關懷小組/第五牧區 林信欣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謝謝牧師的邀請讓我在今年的第一個主日,也是關懷小組出發主日來為主作見證,分享主的恩典。

記得前年年底一次的會議當中,木榮長老請我擔任新的一年牧養部門部長,當時正逢我的家庭有一些劇變,工作上也有非常沈重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雖然內心有許多的恐懼,但是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順服必帶來祝福,又有牧師和牧師娘給予我們的遮蓋,要怕什麼呢?所以,我就接下這份聖工。

其實,我對於人有一個非常大的障礙,就是對不熟悉的人不知要如何深入持續的溝通和關懷, 我就向神陳明我的軟弱和需要,神就讓我看見每位區長和同工都是非常溫柔謙卑和委身的。所以,我就向他們請教,木榮長老告訴我:簡單重複持續的做就對了;偉程區長教導我:要和核心同工有充分的溝通和共同的異象並持續的連結,又從志芬、金蘭、熙銓和瑞娟區長身上,讓我看見他們都是用禱告和陪伴牧養他們的小羊;玉雲姐總是在幕後為團隊做萬全的準備;幸雯有很多的idea,並樂意用各樣的支援和恩賜完成交託的任務。這些都是我很好的榜樣。

後來,我又發現不管你怎麼去安慰、鼓勵、勸勉一個人,我們的能力就是有限的,只能成為他們短暫的幫助,惟有神的話語可以成為他們的安慰。所以,我就將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就是把牧養我的小組長依文每天LINE給我們的,即依教會進度讀經禱告的内容和心靈蜜豆奶 LINE給我固定的下游客戶(就是我的朋友和親密的小組群組),和神帶到我面前心靈乾渴的人,依照他們的需要提供給他們每日讀經和心靈蜜豆奶、禱告時光、晚安好好睡……等餵養他們。

藉由牧區小組的運作還有神話語在我們的當中,教導我實實在在地安慰別人也得到安慰,當中的甘甜和見證真的是無法在短短的時間和大家分享,像第五牧區我遮蓋的小組長翠娥和碧芬,我真是愛他們,也常在禱告中求主紀念,他們總是順服牧區的方針,積極佈達和實行,並超級委身服事小組的每個組員。像以馬內利屬靈家長呂大哥,他每天都會在上班前提早一個小時來靈修大量讀經又全力支持教會的讀經進度並和組員分享。另一位委身的屬靈家長貴姐,因體貼區長每天傳讀聖經的資料,天天認真讀經經歷神,甚至做了一張好長的聖經時事表,十分激勵每個組員,今年的1月26日還要幫忙我們進行模擬考試呢。

神的意念和道路真地都是高過我們的所求所想的。去年四月我被調到分行當副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職場,我二十幾年的工作經驗都是在電腦專業的領域,去到分行却是要從頭學習我所不了解的分行所有業務,幾乎有半年的時間為了考證照和工作的需要都睡不到3、4個小時。公司人員的問題也是我一個很大的課題,但是藉由牧區同工、小組操練和代禱,神教導我運用相同的方法處理類似的事情,更讓我體會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天父用祂的方法賜福給我,擴張我的境界,與我同在,保守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接下來,牧師請我(註:牧養部部長)勉勵大家,我們先來看《一人一小組快樂跟隨主》,我剛才的見證當中有很重要的分享,就是在你的生活當中必須時常用正面的話語鼓勵別人。當自己遇到困難時,也要能夠接受別人的鼓勵和安慰,這樣的模式其實就是能夠在小組當中充分運行的。所以,每一個人都要有一個小組而且是願意委身在當中的。相信我,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朋友、家人及同事等都會告訴你,有了很棒的改變。願我們互相勉勵。去年的試煉和悲傷及軟弱都要過去,在新的一年,「生命要更新、生活有見證」,我們要做一個榮神益人的基督徒。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