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慈小組-周詳人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五次從神的手上得到拯救的故事。雖然從母親那邊我算第四代基督徒,但是每年過年我們回外婆家聚會,我對媽媽的家族每次幾十個人吃飯都要禱告讀經,覺得很不習慣。神的道理我不懂,我也始終無法接受這個我不懂的神。直到我50歲那年,走到了面對生命的終點,才知道:帖撒羅尼迦前書第5章3節上說的「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我的第一次得救是在滿周歲的時候,我家搬到現在重新路上台灣銀行的三角窗位置,那時我的弟弟、妹妹還沒出生,一家四口起居跟父親工作的場所,都在一間不到十坪大,租來的店面跟一個小閣樓裡。當時重新路上的大圳還沒有加蓋,寬大約2公尺深大概到大人的腰部。我那時剛會走路,有一天大人都在忙沒人注意,我一個人走到圳邊去洗手跌進了圳裡,差點被水沖走。幸好一個沒有留下姓名的路人,在當時騎腳踏車經過看到救了我,我才保住了性命。

1992年1月到1993的12月,我在美國南方的肯德基念書。92年夏天的一個星期天,那時候大約是下午兩點左右,天氣很好,我一個人開著車從鄰近的城市去找朋友回來。下交流道的時候,我明明看到紅燈,但是車子怎麼都煞不住,一下子筆直地衝過紅綠燈,開到馬路的中央才停下來。我當時嚇呆了,幸好那時路上竟然完全沒有車子經過,我才安然無事。

第三次是在1993年暑假要結束的時候,我當時去北邊的威斯康辛州找我的高中死黨。因為原本開的車子借人被撞壞了,我不想再坐10幾個小時的灰狗巴士回學校,所以在離開的前幾天我買了一台二手小車。那天我生平第一次一個人開了將近16個小時的車。下午3點多的時候,當時我的時速大約130公里,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曉得經過多久,等我醒過來的時候,我的車子還一直在高速公路上開著,時速只剩下不到60公里。那時候我記得最清楚的事,除了一身冷汗,還有就是我從後照鏡裡看到,我的車子後面有兩個美國女孩,因為怕我會出事一直開著車跟著我。

第四次是那年的九月底,一個週六的傍晚,那天我心情很好,特別去找我很熟的印度同學Andrew,兩人要去學校附近的湖邊。原本車子一如往常地開著,但是就在要轉進湖的入口處,不曉得為什麼車子過彎之後,引擎轉數突然升高,車子一下子失控衝出路面,幾乎要滾下路邊三層樓高的邊坡。當時車子在傾斜的碎石邊坡上,完全抓不到路面。奇蹟似的,我後來竟然把車子開上了邊坡。我跟Andrew死裡逃生之後,兩個人互相對看了一眼,那張嚇得完全慘白的黑臉讓我永生難忘!

2012年我在內湖三軍總醫院做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腎臟癌。那年我五十歲,兩個小孩大的才小六,小的還在念小二。兩年前的那次健康檢查除了一般常見的”三高”之外,身體並沒有異狀。沒想到短短的兩年不到,左邊的腎臟就長出了一個跟它一樣大的腫瘤。那時醫生診斷我已經是第四期,要我在一個月內儘快動手術,萬一已經擴散就沒救了。我那時除了知道自己生命危在旦夕,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排以後的事。我的一生屬於我的,除了我愛的跟愛我的親人朋友之外,在死亡的面前都沒有任何意義。

在我動手術的前一天,教會的牧師跟長老到三總去看我為我禱告。吳世平長老要我不要害怕,軟弱的時候,就伸出手向神求告”上帝救我”!因為(羅馬書第10章13節)「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巧的是,三總那時候能安排為我動手術的醫生--蒙恩,也是一位基督徒。他在手術前來看我,帶領我跟靜芬一起禱告鼓勵我,帶給我很大的安慰。之後手術順利,神奇的是我的癌細胞因為有腎臟的外膜包覆並沒有擴散!這件事以後,我終於了解:”人的終點是神的起點”,”敬畏主是智慧的開端”,之後我在2014年的12月24日在重新教會受洗,接受主成為神的兒女。這幾年我持續的讀經,透過神的話語,我學習著親近主、時常思索主的道理、每天感恩主所賜的生命。

生命真是一件奇妙的恩賜。感謝主賜給我生命,並用祂的大能施行拯救,讓我在這裏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感謝主,Amen。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