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牧區-田偉程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主!在感恩節主日的今天,我能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弟兄姊妹分享我在職場工作上的感恩見證,特別我要將今天在這裡的見證分享和榮耀都歸在寶座上的天父上帝。

當牧師幾個月前邀請我在感恩節做職場工作見證的時候,我就在想我可以有什麼樣的職場工作見證來跟大家分享。感謝主!我能夠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訴說祂在我的工作職場經歷當中賜福的作為。我想每一個人都有從父上帝賜福來的恩賜和恩典。

在過去職場工作的領域裡面,我曾經歷了許多不同的行業,總是不斷的轉換視野更換跑道和經歷。我目前從事的工作是ㄧ個非常特別的行業,是我以前未曾想過從事的行業,它是生命禮儀臨終殯葬服務業。以前的我只是參加ㄧ些告別式,而沒有真正參與過整個臨終殯葬服事,確實跟我所想像的告別式差異很多。我在殯葬業將近一年的時間,服事了近200位安息者,從沒有過的經驗到如今很多複雜的狀況都曾碰過,例如刑事案件大體勘驗,上吊自殺現場處理,跳樓自殺現場處理,車禍意外現場處理,真的很感謝主!

在很短的時間讓我經歷學習和磨練,同時也讓我對於生命臨終所面對的無奈恐懼和不安,有很深不同的領受和經歷,也讓我對於死亡有更深的體驗及看法,對我來說死亡的生命課題,再也不是離我這麼遙遠。

接下來,我要跟弟兄姊妹分享一件我與上帝和聖靈同工的一個工作服事經驗。有一天早上,我接到公司一個指令要我去瑞芳接跳樓自殺案件,公司接大體的同工已經自行前往,我所接到的指令訊息地址其實很模糊,只知道在基隆瑞芳區建基路附近,而我卻在瑞芳迷路了快半個小時,汽車導航也帶我到深山樹林裡面去沒有了方向,我心裡想不是跳樓自殺案件嗎,怎麼會在樹林裏面呢?跳樓應該是有大樓啊,可是這裡完全沒有大樓耶!在這裡電話又完全沒訊號而無法聯絡,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尋找。突然間,有一個很清楚的意念聲音進來叫我禱告,當下我就立刻向上帝禱告說:「主啊!祢是我的神,求祢帶領我到安息者的地方。」我剛禱告完的同時,真的是很奇妙我一轉頭就看到公司接大體的車子停在一棵大樹底下,很感謝神及時垂聽孩子的禱告,使我能很快到達現場。

結果,我看到的是一個上吊自殺案件不是跳樓案件,刑警,法醫,家屬都在現場了,我看到公司的同事正在樹上鋸樹,他們對我說已經在樹上鋸了快半個小時都鋸不斷,我當下就跟我同事說你下來換我來鋸。當我上去鋸的時候,確實是鋸不動,因為卡住了。我心裡就再次跟上帝禱告說:「主啊!請幫助我能夠帶我的弟兄下去。」我才剛禱告完的同時,就再有一個意念進來說:你從樹的另外一頭往上鋸,結果幾分鐘就鋸斷了。感謝主!經歷神及時的幫助,當我要將弟兄脖子綁在樹幹的粗線拉掉的一瞬間,弟兄的手及後腦就突然的整個往後倒,結果身體卡在樹幹上完全動不了。我當時也嚇一跳,心想要怎麼辦啊,萬一手臂扯斷了或者是後腦插入樹枝,那就很麻煩了!當下,我就再次跟上帝禱告說:「主啊!請告訴我要怎麼做呢?請祢幫助我。」我在禱告的同時,就再有一個意念進來說:用身體頂他的後背部,我才剛轉身頂他的後背的同時,真的很奇妙,弟兄的手臂竟然自己從他的後背轉到他的胸前來,他的後腦也因著手臂前移而挪開了樹枝,這樣我就可以順利將大體背下來到地上。

我真的很高興,覺得可以完成任務了。當我正要起身的時侯,哇~又來一個大麻煩,就是大體我從樹上背下來放在地上的時候,樹底下佈滿了荊棘都被草蓋住我完全沒有看到,結果大體四肢都卡在荊棘裡面,若是我硬拉必定會傷到大體,而家屬都在旁邊看著。那時候,我就再次跟上帝禱告說:「主啊!請再告訴我幫助我要怎麼做呢?」在禱告的同時,我抬起頭看見大樹旁有好幾條樹藤垂下連在地上荊棘裏面,突然間就又一個意念進來叫我左右拉二條樹藤。感謝讚美主!很神奇的一個景象,就是地上整片的荊棘一拉都被移開了,而且完全沒有傷到大體耶,真的是很奇妙!

我很感謝主!能夠與上帝一起同工,並且由聖靈的帶領提醒而真正完成這次的任務,我們也就很順利的將遺體送進基隆殯儀館。這是一個很真實在工作職場上非常奇妙與上帝和聖靈同工的經歷,我真的很感謝主!讓我有這樣的一個經歷。

有一聖經章節我想與弟兄姊妹分享,記載在羅馬書8:28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我真的很感謝神帶領我來到這個生命禮儀臨終的職場裡,讓我能夠有機會為我的弟兄姊妹家人來服事,同時也能夠在這裡彼此扶持安慰,並且我也可以有機會傳福音給未信主的家屬們。因著神的恩典與賜福,使我能夠在這個生命禮儀臨終陪伴安慰的位置上,來見證榮耀上帝的名。

在這感恩節的日子裡,我要再次感謝上帝為我打開工作的門,給我力量能夠在任何環境中轉向神,使我可以時時倚靠祂,禱告呼求祂並且一起同工服事,感謝讚美主!我願將一切榮耀尊貴權柄都歸給在寶座上的祢,直到永永遠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