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小組 廖娥-奇妙恩典

牧師、牧師娘、各位兄姐平安,我是廖娥,在第二牧區路加小組,上帝的恩典實在是算不清,今天我來分享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

我信主很奇妙,在我43歲那年,當時我們才從原本大家庭獨立出來,三個孩子還在讀書,房子是向銀行借錢買的,當時利息很高。就在此時,我先生突然生病。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但是咳嗽怎麼治都治不好,因為他有抽菸的習慣,所以沒想太多。直到有一天,朋友來訪,他突然像是變了一個人,朋友的太太跟我說「他卡到陰」。

當時,我還是民間信仰,就聽從各種建議到處拜神,求神問卜,但一直沒有好轉。後來,先生晚上開始會對著鏡子,說有人要霸占他的身體,要把他趕出來之類的話。他說的很認真,我聽了也很害怕,心裡十分不平安。後來,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有一天晚上他暈倒,送到醫院經過醫生診斷,才知道他得了肺癌,而且已經是末期,只剩二個月的時間。

在馬偕醫院治療的期間,偶然聽到院牧部為病患及家屬安排詩歌獻唱,我聽了非常感動,邊聽邊流淚,詩歌讓我得到心靈上的安慰。此時,院牧部鄭頌苑牧師注意到了我們,便到病房來探視我們,並且對我說住院病情的狀況,牧師單獨和他說話,也為他禱告,當夜他睡得很安穩。後來,鄭牧師每天過來關心和禱告,鄭牧師邀請我們參加醫院主日禮拜,一起唱詩歌,並且不斷為我先生禱告。先生心裡有許多放不下的事,尤其是我們母子,牧師說有上帝會看顧我們,請他放心,他得到很大的安慰,也讓牧師帶著他做決志。

後來,我先生決定跟隨主,跟牧師約定好明天受洗,但受洗前一天晚上,先生病況變得不好,請醫生過來看沒多久說已經過世了。此時,鄭牧師正在趕來的路上,但先生已經過世,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受洗者已經不能開口應答了,該怎麼辦好呢?此時,主的恩典奇妙發生了,把先生扶起來坐著,鄭牧師在他面前對他說話,請他回應,他用大口吐氣來回應,牧師為了慎重起見,再請他回應,二次都是大口吐氣來回應。鄭牧師和我們在場的人看了都很感動,就順利的完成受洗。那晚天上的星星特別明亮,牧師指著窗外的夜空對先生說,是上帝派天使來接你,請你放心,你太太和小孩有上帝照顧,天空才會這麼潔淨明亮。

沒多久,先生的面容充滿安詳,在牧師醫護人員的唱詩歌中真正的安息了,先生離開了很徬徨無助,但卻因有主恩典一切變得不一樣了。隔年,我也與小女兒洗禮成為上帝的兒女,一切一切都感謝主。在這裡,我要感謝一位最最想感謝的人:鄭頌苑牧師。感謝他在先生離開到現在24年的期間不間斷的對我們關心、問候、照顧,感謝再感謝,感謝主位我們派來這位天使。

這一生遇到很多的難處,但感謝主的是在我最失望、悲傷的時候認識耶穌,因為有耶穌進到我的生命中,讓我不會孤單害怕,即使遇上困難我也會禱告,交託給主。我也明白了真正的富足,就是有主同在的平安喜樂,這是我這一生最幸福的事。謝謝大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