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小組 吳碧芬

2017年感恩節見證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真的有很多可以數算神的恩典的事。對有些人來說,「感恩節」是過一個節日,對有一些人則是一個時間點,讓我們好好地回過頭看看神在我們生命當中留下美好的印記。這些印記可能是不舒服的、不開心的,也可能是開心的、快樂的,各樣的情緒都可能存在。

我記得在青少年時期我會常常做一件事,那就是寫下當天讀經的感想及代禱事項,如同我們現在教會鼓勵的「單獨會主」,在每天、每月、每年的記錄與神的溝通,我們回去細讀會發現有很多的禱告、代禱事項都會重覆,例如說,期中考、期末考能順利過關,得到喜歡的東西。因此在這些記錄中我們便能發現許多神恩待我們的事。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們可能不會馬上看見禱告後的結果。有些禱告,不一定是上帝希望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發生的。

在一年終了,當翻開禱告本會發現禱告本裡面有多好事情神己經應許了,若我們沒有記錄這些事情,我們不能看見神的恩典。感恩節真的是一個回顧、檢視、感謝的一個好的時間。現今,我們往往在接收太快的網路訊息、太多的臉書訊息、LINE的訊息,但是我們真正花多少的時間好好吸收、消化、釐清這些訊息成為我們自己的東西。看見神的恩典。

這裡也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在我生命中的感恩。2013年我接受了一份工作,負責藥廠分割出來的一家用藥的公司,起初這個工作僅負責台灣業務及工廠的所有人力資源的工作,當我接受了工作,新加坡的主管要求我同時管理韓國多位員工的工作。加上韓國的工作,這個擔子真的非我的能力所及的,因為韓語我不會聽和說、韓文我不會看和寫,更不用談到韓國的勞力法令根本是一無所知。面對於韓國區的總經理、高階主管、員工,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做這個工作,害怕的心情及恐懼的眼淚真的只有家人可以看見。負責韓國的三年間,每天開車去上班的路上,我一路用禱告的心情將手上的工作交托給上帝,求上帝給我智慧如何把事情做好、做對。每天的這30分鐘成為關鍵的時間,神成就祂美好的工作,讓韓國的總經理、高階主管知道我希望幫助他們成功,也讓我能在工作中榮耀神。

2015年公司組織調整,2016年美國總公司決定因著轉售了台灣的工廠,公司在台灣也不再需要人力資源經理,於是新加坡的主管在我協助他們完成整個專案後,告知我,可以離開公司。當時心情相當的沮喪,雖然我可以預期的到這樣的結果,但心裡仍然是難以面對。收起情緒,緊急的邀請大中華區的同事過來台灣交接所有的事項,一一完整的告訴她們所有的細節。對於美國,他們可能認為台灣、中國語言相同,接這樣的工作絕對不會有問題。但兩國的法令制度截然不同,他們無法立即接手。也因著完整的交接,讓中國的同事明白我的工作細膩度和完整性是她們放心的。於是她們積極的跟美國總部溝通把我留在公司。

最終,神所安排的是超乎人預想的,公司邀請我負責東南亞(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印尼)五個國家及負責原有的台灣工作。這些工作擴張了我的視野也訓練加值的我手上的工作。若非有神的美意、計劃,每日的依靠仰望交托給神,這些事情是無法成就的。上帝讓我在工作中順服,有智慧的依靠祂,我們的生活、工作仍舊是可以榮耀神的。

最後有句話想和大家一同分享,是我心裡面深刻的體會,「人往往看為不美好的,我們用順服的心,求神賜智慧,神會用祂的方式、祂的時間表來成就祂的榮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