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慈小組-蔡淑閔

信心之路

  我們家就像台灣一般的傳統家庭一樣是拜拜的。我爸在六0年代從彰化到三重打拼,與他的同鄉把家鄉的神明帶到北部來,建立了一個宮廟,就在我們家巷口的阿伯家。我爸除了是這間宮廟的當然委員外,他還是「桌頭」,也就是協助神明與乩童辦事的人。退休後,他還每天到媽祖廟泡茶、聊天。這樣的人要信主真是難上加難,但感謝主,祂讓神蹟奇事發生了。我想,最重要的關鍵是有一天的半夜,他的腳又抽筋,他呼叫媽祖,媽祖沒來,一呼叫「耶穌!救我!」耶穌就來了摸了他的腳,就不抽筋了,因著這次經歷,他開始決志信主。

  對老人家來說,有一個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祖先問題。感謝上帝開路、聖靈的引領,去年清明節前我跟爸媽和二弟到彰化祖先的塔位前,用基督教的方式敬祖,我帶著爸媽禱告,把祖先交給耶穌,我爸就很放心的在去年的三月二十六日受洗了。而後在清明節的假期中,我帶著我們全家包括住外地的弟弟們在家裡作紀念祖先的禮拜,在那次禮拜中,我爸媽的心得了很大的安慰與平安。至於我們家三樓的神明廳,今年二月的春節假期我們有討論如何處理,但爸媽還舉祺不定。到了清明節,很奇妙的竟然由我未信主的二弟開啟了這件事的討論,很順利的全家決定要請教會來處理。

  決定後考驗才開始,爭戰很大,恐懼充滿了我的心,但我很明白這是神所悅納的,不能遲延,所以我馬上聯絡長老和師母,也把我的擔憂告訴師母,長執同工團隊開始為我們守望禱告。聖別禮拜那天早晨我在禱告中感受到「耶和華的榮光要充滿在我們家」,果然那天下午上帝的榮光真的充滿在我們家,好大的平安與喜樂在我們當中。更感謝神的是,我二弟是不進教會的,之前他會接送我爸來教會,就直接回家,但神自己把教會帶進來,他從頭到尾參加,我還擔心他臉色不好看,但沒有,平安喜樂洋溢在他的臉上。

  聖別禮拜後,有些教會的長輩說我的信心很大,其實我的信心很小。那時,我們剛好在讀約書亞記,上帝不斷用祂的話語堅固我、告訴我要剛強壯膽,得地為業,我只能不斷的用禱告和讀經,來對付自己的恐懼和軟弱,也更加迫切的禱告來堅固自己和托住我們家。另外,我要謝謝大家,我爸從去年到重新教會聚會後,吳長老和牧師就多次來我家探訪,而在我第一次參加小組時,小組的兄姊就為我的恐懼及我們家的聖別禮拜禱告(之後第四牧區的兄姊還來探訪我們並在我們家小組)。還有在4月15日的主崇中,全教會為我們禱告以及三十多位兄姊參與聖別禮拜。你知道我有多感動嗎!很多兄姊都不認識我們,我們也還未建立關係,但你們就這樣扶持、關心我們,我真是在這裡看到基督的心、基督的愛,我哭著感謝上帝,感謝上帝賜給我重新教會和小組。

  我受洗快六年半了,在這幾年當中,上帝在我和我家做了許許多多的神蹟奇事,真是數也數不清!感謝上帝讓我認識祂,改變了我,也改變了我們家,更可貴的是祂賜給我一雙翅膀,就是讀經與禱告,也賜下教會與小組成為我的遮蓋,讓我可以迎向挑戰、超越困難。讓我們一起「竭力追求」認識上帝,「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標竿直跑。」一切的榮耀歸給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