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7.關懷小組出發主日見證篇

活水小組-林仁堅、雷慧敏

我們都知道讀聖經很重要,但是要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對很多人是有困難。以前我沒有每天讀經的習慣,斷斷續續時有時無,心裡感到很虧欠。2017年初教會推行每日單獨會主,在牧師多次積極的宣導鼓勵之下,我和小慧決定要再次立志讀聖經,至今一年多的時間都沒有間斷,包括出外旅遊也都會帶著出去寫,我們已經在寫第四本「單獨會主靈修日誌」了。

每天讀一章聖經,有時會有新的感動,我都會把它紀錄在「單讀會主」裡。剛開始寫時比較生疏,要思考一下才有辦法下筆,現在已經較熟練,大約每天花15至20分鐘完成。以前讀聖經都很快速看過,好像要快點讀完交差一樣,現在寫「單獨會主」因為要思考如何用文字表達,就會反覆閱讀、幫助我更深入的去想今天的經文在述說甚麼?對我有何提醒?哪些是神不喜悅的事、哪些是可以學習的功課?寫「單獨會主」變成我個人靈修筆記,使我每天讀聖經更知道如何得到幫助,有更深領受。

前陣子我的一位親戚突然罹患重病,很長一段時間在醫院接受治療,病況危急且時好時壞,我們每天都為他迫切禱告。這段期間剛好讀到出埃及記,看到以色列百姓如何受苦,以及上帝如何在背後運行整個拯救的計畫。每天讀經的進展讓我很自然的對照我這位親戚病情的起伏,讓我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待人所經歷的苦難,更能接受所面對的一切苦難、也更確信上帝必掌管一切,上帝的話一句一句變得很真實。

最近讀到利未記關於祭司獻祭所穿著的服裝裡外細節都有嚴格的規定,因為要與所承擔職分的重要性相稱。因為今天我要接受長老授職,就覺得應該要穿正式一點的服裝不可隨便,為了看重所承擔的職分。所以雖然有時候不懂讀經的含意,但無形中卻已影響到我在服事上會更按聖經的教導去做,這也是每日讀經很重要的地方 。

這一年來能養成每日「單獨會主」的習慣而不中斷,個人心得如下:

1.要自己下定決心每天要用一段時間來讀聖經。我覺得讀聖經不是研究聖經,是為了親近神跟神說說話建立關係,每天讀經才能熟悉經文,在必要的時候讓神對我們說話!

2.要認定讀神的話比生活中的其他事都重要。如果我有時間看報紙、看電視、喝茶、聊天,卻沒時間讀聖經,就會有罪惡感,就會趕快讀經。

3.要選擇固定每天最適合的時段讀經,一早起床的時候對我們而言是最適合的時段,每個人的作息應該不相同,但要可找出屬於個人最不被打擾的安靜時段。

4.最好有一起讀經的同伴可以互相激勵。每天起床後會互相說「讀經了喔」,或者看到他已經在客廳開始讀經了,我也會趕快停下手邊的事開始讀經。家人或小組都是最好的鼓勵,幫助我們堅持下去不會中斷。

希望我的一點小小分享能提供大家參考,利未記那年代要用很麻煩的獻祭才能親近神,現在我們要親近神太容易了,隨時手機拿起來就可以讀神的話,只要你願意看為重要,每日讀聖經並不困難。一年前我們因在小組裡聽到瑞娟、信欣他們每日「單獨會主」的見證,而影響我們做相同的決志,今天希望聖靈感動我們,在2018年的開始希望大家也互相鼓勵來建立每日「單獨會主」的好習慣。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