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得小組-陳惠容

牧師、各位長執、各位主內兄弟姐妹大家平安、大家好!

自我介紹

我是陳惠容,是第二牧區路得小組組員,來自台南市,係外省第二代,父親是從大陸來台的閩南人,所以家裡都講台語,我現職是公務人員。民國81年結婚嫁到新北三重至今25年多了。

見證一

  • 我是如何來到重新教會的?

很多人問我,我是怎麼來到重新教會的?是秀蓮姐帶妳來的嗎?因為有稍微注意到我的人,最早前都是看到秀蓮姐帶著我走進走出的,以為是秀蓮姐帶我加入教會的。我都回以「不是!我是自己來的。」大家都很好奇的問說我怎麼會自己找到這裡來的?

其實我在很早之前就一直想找間教會定期做禮拜,一方面我很喜歡教會做禮拜聚會的感覺,也很喜歡唱聖詩,二方面因為近幾年來,我本身的家庭出了一些狀況,多重的打擊讓我長期罹患憂鬱症、恐慌症等身心方面的疾病,我一直有在看病服葯。有上教會的念頭,卻遲遲沒有行動,因為我不知道要到哪間教會去才好。

說來這真的是主耶穌在我身上最顯神蹟的地方。今年的7月30日星期日適逢海棠颱風侵襲台灣,全台都放颱風假,但台北事實上是風平浪靜的狀況。而我也正因為法院訴訟官司的事頗為煩心到病症加重,就一直更想尋求能讓自己心靈安定下來的教會做倚靠。後來想想我時常帶孩子們到大同北路那裡吃飯,每次去都常會望著那邊那間「召會」的教會會所,覺得那個教堂的外觀跟我台南家人從我小時就帶我去參加主日學、做禮拜的南門長老教會的感覺很像,看了很舒服,倍感親切。本來一直想找一天去那間召會做禮拜看看的,剛好官司的事令我恐慌至極,對人生感到十分絕望與無助,心情無法平靜,決定馬上付諸行動。

7月30日全台都放颱風假那天,我一早就騎車至召會會所的門口,發現它內外門皆鎖著,也沒看到任何人,我很失望的回家。回家後,我一直覺得不行,我一定要找間教會尋求宗教的心靈寄託,仰靠主的恩典助我能勇敢面對一切難關。於是我馬上上網查所有三重區的基督教會所,並且全部存檔起來,然後我就一間一間的打電話,第一個就是撥打召會的電話,打了兩通,完全沒人接電話,心想教會也真的也放颱風假,不做禮拜了。

想找第二間教會詢問時,一個念頭閃過,想說我台南家人一直是在長老教會事奉,所以我就先從長老教會找起,且先從離我家較近的找起,幸好以前我有同事租住在仁化街,我才知道中寮街在哪裡。感謝主!讓我在撥第2通電話就打通了重新教會的電話,詢問今天有否做禮拜,接電話的一位聲音很好聽很親切的姐妹回我說:「現在就已經開始在做禮拜了。」然後告訴我有9點跟11點兩場時段的禮拜,說我可以過去。因為當時已近10點,我就決定參加第二場的國語禮拜,我家人在台南都是上台語禮拜場的。

當我第一次踏進重新教會的教堂時,那種重回家,重回到主懷抱的親切感油然而生,我眼淚就莫名的流下來。然後唱每首聖歌時,我感覺每首歌都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完全觸動我的情緒,讓我感動得淚水直流。且因為重新教會跟我台南老家南門教會的儀式相似,讓第一次踏進重新教會的我就認定-就是這裡沒錯,我決定在這裡誠心虔誠的信靠主、倚靠主。

不知牧師還記得否?林牧師禮拜後過來跟我握手歡迎我、關懷我,我對牧師講我自認是個「叛徒」,因為我結婚嫁入世俗人的家庭後,除回台南會跟家人上教堂做禮拜外,在台北我完全未上過教會做禮拜,一直不虔誠,甚至懷疑主的存在。我娘家全家族的親友都是基督徒,以前我大舅在高雄前鎮教會當長老,三舅在南投竹山教會當長老,我哥哥也曾當過台南南門教會的長老,都是非常虔誠事奉主的基督徒,所以我才會自認為是叛徒。現在我孩子們大了,我想重回主的懷抱,尋求心靈、精神上的倚靠,望主接納。

從進教會後,我就開始練習禱告、讀聖經,說來真的很神奇,我每天向主禱告,祈求的每件事,就是一件一件那麼順順的過,真的是所謂的「關關難過、關關過」。每天一早上班搭車途中,我都會聽我加LINE好友的一個「禱告時光」7點整會傳來的禱告文,會有一則聖經文,然後帶著大家一起禱告,有很好聲的語音版,每天的禱告文都很棒,教我怎麼禱告,讓我在軟弱的時候,知道有主相隨,知道有主在幫助我、疼愛我。讓我在快樂的時候也不至於遠離主,無論是順境或逆境,都要活出主喜愛的樣子。每天親近神,每天都有盼望,感謝主!

見證二

  • 下班搭捷運途中,巧遇不認識的教會姊妹傳福音。

接著我還要跟各位分享幾件我感覺也是主在引導我全心進入教會的事,那也是我剛踏進重新教會之初發生讓我覺得是神蹟的事。

一件是有一天我從辦公室下班搭捷運回家,那時車上人很多,都沒位子,因為我覺得很累,所以就不客氣的坐了博愛座的位子,但到了下一站有兩位看起來比我老的歐巴桑走進來,看著我旁邊還有一個位子,兩個人就互相推讓叫對方先坐,那時我就站起來讓位給她們倆坐,自己就再往後面的車廂走,看有沒有那個運氣找到空位,走了兩節車廂後,又發現了一個博愛座的位子,我就又不客氣地坐下來了。

坐下後就聽到坐我旁邊跟另一邊的兩位看起來也是五、六十歲的歐巴桑一直聊天,大部分都是那較年輕的女士對坐我旁邊的女士講,因為我坐旁邊一定會聽到,我發覺她竟然是在跟較年長的那位傳福音,聽起來那位較年長的女士好像是剛接觸基督教,她不斷的跟她講解基督教的一些事情,然後幫她從手機去下載聖經和合本的網站,教她怎麼使用那個網站去每日讀經,跟她分享很多事。

因為我被她們談話的內容給吸引住了,沿路就不斷聽她們講的,還有偷看她給對方下載的是哪個網站,等我到台北車站下車後,我滿心歡喜,趁自己還有記憶時,趕緊也下載那個聖經網站,感覺這就是主的安排,為什麼我會就那麼剛好的讓位給別人,然後又那麼剛好的坐在剛好就也是正在傳福音的人旁邊,又讓我很幸運的知道有隨時可以安排讀聖經的網站,真的!我有如獲至寶的感覺,感謝主!

見證三

  • 106.8.19世界大學運動大會於台北小巨蛋舉辦開幕典禮,巧遇「新約聖經」散發福音者。

另一件要分享的是〜今年8月19日的世大運開幕典禮辦在小巨蛋,剛好我有幾個同學從南部上來想順便過去看看,我們就約了在那裡碰面聚聚,後來便沿著小巨蛋週邊整整的走了兩圈,到那裡觀禮的人很多很多,加上又有陳情抗議事件,警察也出動很多很多,很熱鬧。我們剛開始走時,我就碰到一個人沿路在發一本新約聖經,那時他要拿聖經給我時,我猶豫了一下考慮要不要拿,後來想說跟同學們走在一起,我就不好意思伸手去拿。

等走過了兩個小時後,因為我又覺得累了,就跟同學們說我想先回家休息,就單獨先離開去搭捷運了。但是當我走到捷運入口處時,竟又碰到那位發聖經的人了,那是完全不同的地點同一個人在發,他又再次拿聖經到我的面前,我當下就毫不猶豫的拿著那本聖經,心裡感念的是這就是主的另一個安排,就是一定要我手執聖經,好好研讀,將來為他傳福音。真的又讓我見證到另一個神蹟,感謝主!

見證四

  • 106.9.12請託大兒子介宇幫忙至大賣場取紙箱回家包裝運寄。

最後再分享一件有趣的見證,今年9月12日泰利颱風侵台,因為我是公務人員,工作性質較特殊,只要是颱風、地震一些災害發生,都是在我的機關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我們所有職員都要輪流值班,因為隔天9月13日我要值班(值24小時的),所以我沒辦法回家睡。

我去年底在網路貓咪社團裡認養的一隻從彰化帶回來養的白色母貓,出養人託我代買十幾盒三重驊珍食品的Q餅、台北縣餅等等的禮盒,但要自己去店裡取貨並分別包裝,再到超商去寄給三個住不同縣市的人。因為我工作實在太忙了,回家都很晚,隔天又要值颱風班,所以我就用賴跟大兒子介宇交代,請他幫我去全聯拿三個紙箱,我晚上下班去取貨後就馬上包裝配寄。

神奇的事又發生了,三個人訂購的禮盒都不一樣,也就是三種尺寸都不一樣,但是大兒子去全聯拿的三個紙箱就是那麼剛剛好的全部塞得嘟嘟好,只要封箱就好了(要是尺寸不合,我還得做手工裁剪包裝的),那時我心裡好高興喔!馬上脫口說出:「感謝主!」此時坐在旁邊的大兒子也馬上回應我說:「妳應該是要感謝我吧?!是我去幫你拿的耶,店外沒有紙箱了,我還是進去店內去找空箱子,A了三個紙箱回來給妳的。」我回他說:「喔!按捏喔!按捏感謝主!感謝主耶穌賜給我家介宇有正確判斷的智慧,感謝介宇能拿到不同尺寸都剛剛好的紙箱,讓我可以省掉很多時間在做包裝的工作上面。還有不能講A,因為我們幫忙他們處理掉紙箱,不然太多紙箱他們也要整理,增加工作量,我們是在幫他們做功德。」

我心內在想,這陣子一連串很順利的事情一件件發生,印證在我身上,都是主在冥冥中的安排,讓我更確切的信靠主、倚靠主。

 

結語

以上報告,跟各位兄弟姐妹分享。

最後我想分享兩段 【聖經中的祝福】

第一段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希伯來書 12:1)

 

第二段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書 41:10)

 

願見證榮光歸主!

決心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願主加給你我新的力氣,可以在祂的愛中奔跑,竭力追求在祂裡面的福份。願上帝眷顧你我,將祂的恩典與榮耀賜福在我們的身上,阿門。

 

【向著標竿直跑】

天父,祢是幫助我的神,我要讚美祢!認識祢是我幸福的開端,是我新生命的開始,求祢幫我脫下纏累我的過去,使我可以自由的奔跑,享受在祢愛裡的喜樂。

 

求祢使我脫離罪惡、遠離試探,使我不要得罪祢,不要讓祢的榮耀離開我。求祢聽我的禱告,祢明白我的需要跟難處,給我信心能恆切的仰望祢,不灰心不喪膽,因為祢的恩典必要臨到我的身上。

 

讓我立定心志每天多花時間親近祢,祢的話語成為我的養份,使我成為強壯又有信心的勇士,勇敢向我的困難誇口;祢要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因為祢必不使投靠祢的羞愧。

謝謝上帝垂聽我的禱告,一切交托仰望,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