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小組 施柏綱

  大家平安,我是施柏綱。感謝主,感謝重新教會,讓我有機會在牧區小組之夜上台分享。我從小來自單親家庭的環境長大。媽媽在我國小二年級時就離開了我們家。當時我和妹妹都還很小還不知發生什麼狀況。媽媽這一走就沒再回來過。往後都是爸爸獨自扶養我跟妹妹。一肩扛起整個家。一個大男人要帶兩個還不懂事的小孩真的很不容易。金錢的支出、教育的養成都是在那階段非常重要的。

  之後,我上了國中,變得不愛念書,但因為身材件條件好,被學校籃球隊相中,接著保送高中,也是打了三年球,也學校拿了大大小小比賽的獎盃,也拿到大學保送資格,但後來覺得打球好辛苦,沒有自己的休閒生活,便放棄了籃球生涯,上了大學,因為很自由,開始渾渾噩噩過生活,沒好好念書,人生沒有目標,也對畢業後生涯規劃沒有方向,曾經也因為這樣讓爸爸失望過。

  後來,當兵退伍沒多久,透過朋友認識了恩慈,交往一段時間後,認識恩慈的爸媽,才知道她們家是基督徒家庭,她爸媽跟我說,如果要持續跟恩慈走下去,就一定要有共同信仰。所以,我開始到教會做禮拜,起初只是抱著聽聽看的心態,過去有去過新莊行道會,中港長老教會,去了一陣子,慢慢地被弟兄姊妹的關心所影響,原來教會可以給人這麼溫暖。

  過去我是一個自我封閉且不好相處的一個人,來到教會信主後,我能夠敞開心胸,開始學會感恩和珍惜。目前和恩慈一起在餐廳工作,感謝主讓我學到一技之長,店裡也請了一個很優秀的廚師,讓我跟在一旁學習,從連煎蛋都有困難到考取到中餐丙級證照,過程很辛苦,卻很甘甜,感謝神沒有放棄我。

  雖然我失去了媽媽,但主給我了更多的媽媽,恩慈媽媽、小阿姨、牧師娘,她們真的都把我當成自己兒子照顧,在哪裡失去、就在哪裡得到。在重新我們有自己成立小組,成員目前還不多,有碧芬姐、慧君姐、愛麗絲、恩慈和我,我們彼此關心,用神的語話來彼此分享,讓我們更親近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