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慈小組 范素鍾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第四牧區恩慈小組范素鐘,我是在傳統拜拜的家庭長大,雖然偶爾會和媽媽去廟裡拜拜,但對宗教其實沒有太大的熱情和感覺。妹妹是家中第一個信耶穌的,她常邀我去教會,我也去過教會幾次,對教會的詩歌和信息特別有好感,但一想到每個禮拜都要去教會就卻步了,覺得太浪費時間,所以後來都拒絕妹妹的邀約。因為父母常常為經濟爭吵,上高中都要念職校半工半讀,以致連帶也影響了我的價值觀----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有錢才有安全感,人也不可靠,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自己最可靠。

  在1998年(民國87年)11月先生和我在三重買了現在居住的房子,也許是因為房貸及工作的壓力,睡眠品質很不好,晚上開始失眠。到了1999年(民國88年),情況越來越嚴重,還伴隨心悸,明明身體很累,眼皮都睜不開,但就是無法入眠。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怪病,是不是要死了,情緒崩潰,黑夜中流淚哭泣。為了怕吵醒先生,自己獨自一人坐在客廳看電視,看累了又在客廳走來走去,那時我感受到人的有限和對死亡的懼怕,即使親如家人也只能乾著急,愛莫能助。

  記得921地震時,我先生很警覺馬上起來查看,我卻躺在床上不想起來,身體的疲累已超過對地震的恐懼,心想死就死吧! 在萬念俱灰中,突然間想起妹妹跟我提過的耶穌,於是我向耶穌禱告,求祂醫治我,使我脫離疾病和恐懼。之後,我和妹妹提到失眠的狀況,他又帶我到教會去,教會姐妹一方面為我禱告,另一方面建議我尋求醫生的幫助。後來,經過醫生的診斷是自律神經失調,於是我一方面看醫生吃藥,一方面也參加小組,在同年的12/19,我受洗成為基督徒。

  成為基督徒以後,也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生活仍然有艱難,仍然有放不下和憂慮的時候,但因為在小組聚會的團契和主日禮拜中建立信仰的根基,明白任何事都可透過禱告交託給耶穌,求主耶穌在我的生活中帶領我。

  之後,一直困擾我的自律神經失調也慢慢的在一兩年內蒙主醫治得以痊癒。現在的我,不再認為沒有錢萬萬不能,反而是沒有耶穌萬萬不能,耶穌不僅使我病得醫治,也改變我讓我懂得給予、關懷別人。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感謝主! 耶穌成為我的倚靠,祂帶給我平安和喜樂,認識主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把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