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雲
2006/03/26採訪

在第一場主日禮拜的會前領唱,常可見美雲帶領大家吟詩讚美神。她穩健的台風、優美的歌聲、感人的分享,頗能將敬拜的氣氛挑旺起來,是重新人有口皆碑的。來本堂聚會三年的美雲聲樂素質深厚,現為重新敬拜團核心成員,好多重新人都認識她,就由美雲親自來細說「她的故事」。

為何選擇在重新教會聚會?我想一切都是出於神。美雲原籍二重埔教會(是重新教會所開拓),也因曾服務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經歷而結識許多重新人(過去重新有多位服務於總會),種種因緣際會的背景,重新教會和我之間的關聯,已如一家人。若要論及現況為何定根在重新教會,應說是我面臨服事低潮的時期,上帝再次給我勇氣重新面對服事起源之處,如同「重新」這個名字的特殊意義。

美雲出生於小康家庭,排行老三,父親於六年前因糖尿病而轉為心肌梗塞病逝後,母親則與小弟一起同住,上有二位姊姊,下還有一小妹。依母親記憶算是第四代基督徒,因父親在教會任長老一職,所以;自小受父親信仰的關係,星期日能去的地方只有教會,雖住家,屬會友中離教會最遠的,然而,上主日學時,總是張家小孩最先抵達教會,兒時;教會牧師、牧師娘也總是被我們的敲門聲而驚醒。也因此;教會和我之間的關係一直相當緊密,像第二個家。高中畢業那年;因教會弱小,教會師資人員缺乏,受教會牧長的支持和鼓勵,1984年報考台灣神學院教育系,1988年畢業後;隨即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任傳道委員會助理三年。

1992年接受神學院學姊的推薦至台大醫院擔任研究助理,當年雖意願報考馬偕院牧室工作,卻因錯過時機而轉入台大醫院,雖不知當時上帝的安排為何,順服神的心,接納一個完全不同領域的學習。後來,經院內基督徒醫師的介紹,開始參與台大醫院『基督徒愛心團契』傳福音事工,雖一面忙碌的醫療行政職務,也要協助沒有任何支援的醫院傳福音工作,卻讓我看見福音禾場的寬廣和福音工人的缺乏。憶起當年就讀神學院時期,努力爭取能獲得馬偕醫院的暑期院牧協談見習機會,原來一步步走下來,都有神美好的安排。

同年;在面對繁忙的工作及過度的投入教會事奉中,因一次教會服事的打擊,信心跌落谷底;亦然決然辭去教會所有事奉,重新思考,反省自己的服事態度和建立與神更親密關係,整整有三年光景。在一主日前往重新教會聚會,巧遇多年不見的學長:鄭明堂老師。當年教會詩班女聲部缺人,受到鄭老師的邀請,開始參與熱愛的聖樂歌唱,重新尋回起初服事主的喜樂。1996年鄭老師有鑑於對台灣佈道團的衰落及傳福音的使命,開始邀請加入籌組「天城合唱團」至迄今的撒母耳敬拜團,我們走遍城鄉小巷的教會、監獄、學校,甚至街頭及夜市。多年福音的佈道經歷,透過每一首優美的創作詩歌及感人的見證,均大大擴展了我個人服事的領域。

為能持守好的服事及在工作職場成為主管同仁好的見證,三年前開始重新省思自己的服事生活及考量能陪同母親固定聚會的機會,決定暫緩奔波的佈道日子,選擇重新教會為聚會點,做一位單純打卡的基督徒。這段期間;雖經吳旭民長老多次邀請參與敬拜領會事奉,但總以等候尋求神的應許,一再推辭,或許是當年服事受挫打擊的經歷太深,也或許為自己找了藉口,2003年歲末;吳長老再次邀請我,神的聲音也似乎告訴著孩子,時間已到,需要尋求一固定禾場為主服事。2004年開始重新學習像嬰孩般接受靈奶,自一位打卡的基督徒,漸漸參與更多不同的服事。雖曾有帶領敬拜讚美的經驗,每次的服事總是提醒自己,要安靜心等候神的聲音,倚靠主的力量,是榮耀神,不是誇耀自己的才能。

2005年歲末;教會為第一場主日禮拜,成立重新敬拜團,盼藉由詩歌讚美和敬拜來建立屬靈生命,與神合而為一。今日能受到重新人的接納有份參與於服事的禾場,一同學習如何倚靠主過得勝的生活,並藉由神所賜的恩典和經歷分享上帝的愛。相信這一切乃是出於神,若不是藉著主所賜的力量和幫助,必定無法成就大事。面對重新五十禧年的到來,只有更謙卑的心來向主立志:求主更加倍使用孩子,不僅讓自己再次被神得著,更期待每一次的服事,使會友的生命被主的靈挑旺,讓會友與主的靈連結,讓敬拜蒙神所喜悅。阿們!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