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烜炎家庭
2002/12/28採訪

每週五晚上到了家庭禮拜的時間,會友們總從各自的家中走出來,不約而同地走向仁化街口,遠遠就開始眺望,直到看見教會福音車停在巷口,才漸漸放慢腳步。這齣每週五總會在仁化街口準時上演的「溫馨接送情」,最佳男主角就是本週家拜的家庭主人——詹烜炎執事。

阿炎執事在屏東純僕的鄉下長大,離開學校後,就當學徒做汽車維修的工作;學徒生涯三年多,被徵召入伍。當時阿炎被分派到士林當憲兵,這也是他第一次來台北。二年的阿兵哥生活,也讓他決定將來要定居台北。

民國77年北上,原本打算透過親戚的介紹,到榮工處工作,但上帝的恩典帶領,讓他透過報紙的求職欄,最後成為旭華交通公司的員工。這個不期然的際遇,改變了阿炎的一生。

首先,是他認識了扶持一生的伴侶——美麗。兩人相識是透過親友介紹,親友口中的美麗十分乖巧、勤勞,總把家人照顧得十分妥當;這也是阿炎最需要、最嚮往的。所以,兩人順利地交往,半年後訂婚,並在隔年結婚,建立令人稱羨的小家庭。

其次,他認識了改變生命的上帝。阿炎和美麗都出身於民間信仰的家庭,但來到旭華工作後,在吳長老和長老娘的悉心帶領下,他開始到教會參與聚會,並漸漸明白真理。主後1992年復活節,阿炎、美麗和兩個兒子重信、重政,全家大小一起接受洗禮。這幾年,阿炎更開始參與週間聚會與服事——聚會,讓他更認識神的心意,服事,讓他實踐所聽的道。

近十五年前,一個報紙的求職欄,帶領阿炎找到了牽手一生的妻、追隨永生的神。誰能說阿炎不是上帝早就預先揀選的呢?

信仰的追求過程中,最令阿炎印象深刻的是20017月時,以合理的、能負擔的價格,買下了現在住的新房子,並在迫切禱告中,於2002年4月順利把舊房子賣出。這件事讓阿炎深刻體驗「耶和華以勒」——神必預備的功課,堅定了他的信心。

阿炎和美麗的兩個寶貝兒子,現在也即將進入青春狂飆期了!大兒子重信就讀明志國中一年級,英文頂呱呱,立志當少年團契會長。小兒子重政現就讀修德國小六年級,細心體貼的個性來自媽媽的好遺傳。

這個可愛的家庭,願神不斷加添祂祝福,成為美好的見證。

 

代禱事項:

1.    阿炎和美麗在信仰上能體驗更深、更加成熟。

2.    重信、重政在學校各方面都能有更好的學習。

3.    為美麗的媽媽張洪珠女士身體健康,能認識上帝的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