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莉娜
2002/10/25採訪

身為第一代信徒的莉娜,數算來到重新的日子,已經有12年之久!之所以成為重新人,一開始是因為弟弟明文(現為高雄右昌教會牧師)的緣故。

明文在大學時代,自己找到重新教會,參加禮拜、團契、服事。有一年,他受託成為重新圖書館的館長。為了宣傳圖晝館的使用,便找來姐姐莉娜幫忙製作海報。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無意間得知弟弟明文即將受洗,心想這是件大事;在聖禮典那一天,她瞞著明文,偷偷地來參加禮拜,看著疼愛的弟弟接受神聖莊嚴的洗禮,眼淚竟然就流了下來。就在那時,神不只揀選了明文,也揀選了姐姐莉娜。漸漸地,莉娜被上帝和重新的愛征服了!

莉娜熱心服事,認真負責,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同工。她曾在福音戲劇中演出、為青少年舉辦聖誕舞會、參與教會刊物以馬內利的編輯、詩班、社青,和擔任開拓委員會的記錄…。其中讓她最懷念的,是過去和詩班上山下海四處佈道的日子,雖然辛苦地練歌、安排行程,卻是最甘甜、最幸福快樂的時候。

三年前,吳旭民長老提醒:「妳該受洗了!」想想也對,是該在眾人面前告白自己信仰的時候了!於是接受洗禮。

莉娜回想上帝的帶領,真是奇妙的帶領。以前來教會時,一直將重心放在服事上,反而忘了體會親近神的甜美。然而,神還是慈愛看顧著她。有一陣子,身體狀況很槽,因為背部嚴重拉傷,常常疼痛難當;偏偏在這時候,工作也發生一件嚴重的疏失,若處理不當,可能要賠償一百多萬。在重重壓力之下,一天晚上,莉娜從床上跳起來,向神求助,第一次在禱告中那樣流淚,一種平安的感受也隨著淚水湧流出來。

後來,所有的事情都平順地解決,她第一次深刻經驗禱告帶來的果效!從那之後,禱告也成為她隨時的幫助,吃飯、開車、坐飛機…。

信耶穌的平安,使得生命一點一滴地被改變,變得不一樣、變得更美好!

 

■代禱事項:

1.    能親近上帝,有屬靈的生活,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2.    身體健康。

3.    爸爸和姐姐能信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