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鳳家庭
2002/08/30採訪

吳紅緞姊妹是本會的人瑞,現年103歲,生於民國前12年9月14日,大陸泉州人。先生洪元,在紅緞姊妹22歲那年去世,此後她便守寡,當時唯一的女兒洪淑環才20個月大,自己扶養女兒長大,那時的精神支柱是信仰,算一算她信主耶穌基督已有八十多年了。

民國38年因女兒與女婿劉澄簪來台定居做生意,生了第二胎,紅緞姊妹於是來台照顧女兒做月子,想要回去時,大陸淪陷只好定居台灣,生活一直美滿幸福。有一年做生意失敗,但家庭的感情反而更佳緊密。

在民國52年大外孫女結婚前,紅緞姊妹生了一場大病又擔心婚禮,但她卻奇蹟式好起來,真是感謝上帝。民國66年女兒洪淑環去世享年54歲;民國83年女婿劉澄簪去世享年78歲;她更是負起家庭責任,依靠主,跟孫女們相依為命。

她在大陸有一童養媳,但她仍喜愛跟外孫女住,在民國81年七月跌倒之後,導致無法下床須要人照顧,這十年來都是外孫們及曾外孫們花上精神、時間、金錢、耐心,無時無刻的照顧,這十多年的時間不算短,卻是孝心的考驗。紅緞姊妹的故事足夠寫成長篇小說,在採訪的過程中週報記者與紅緞姊妹的外孫女都雙雙哭紅了眼眶,並感謝上帝的恩典。

外孫女劉慧珍還透露一個小消息說:紅緞姊妹自從信主之後,身上一直有一張主耶穌照片隨側在旁,已經泛黃了至今仍然保護很好,而禱告至少數小時,這樣的信仰真是值的我們學習呀!感謝主!

最後,請各位兄姊為外孫女劉慧珍的先生代禱,因為他肺癌已到末期,也為紅緞姊妹的外孫女們和曾外孫的家庭代禱,使他們早日認識主耶穌。

編按:2003/8/31吳紅緞姊安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