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欽、陳謝好家庭
2002/04/27採訪

伯欽兄(34.3.20)與謝好姐 (35.12.1)已是第三代基督徒,兩人在集集結婚、建立家庭,翠娥生下(58.5.10)七、八個月後,才遷移北上,先後住過永和、台北市嘉興街等地方,直到搬來中寮街後才安定。

剛開始時他們住在36號,伯欽兄開水電行,生意不錯;後來搬到18號,生下偉益(63.1.18),此時生意更加興旺,必須聘顧三、四個工人才行;之後他們又搬到目前的住處--20號,才真正落地生根,一住就是24年。然而,中寮街三十多年的日子,在重新的教會生活不曾間斷。

現在,伯欽兄除了水電工作,也擔任光興游泳池總幹事,領有救生員執照,曾經救過二條人命;另外,他也是社區巡邏隊的總幹事。雖然伯欽兄沒有穩定聚會,他仍有一顆愛神的心,每次廟會來跟他接洽要配水電,他一律拒絕!

阿好姐過去以家管為業,近來自覺體力漸漸不足,已辭去其他家管工作,唯有留下重新教會的工作。阿好姐為教會打掃已經十多年了,她覺得為上帝的家打掃是很件快樂的事,也時常感受上帝對她特別的照顧。

伯欽夫婦育有一女一子,老大翠娥現在YMCA總公司任會計員,她是重新兒童主日學的資深教師,現在任教初小級。兒子偉益在音樂方面特別有恩賜,教授鋼琴與吉他,一直對詞曲創作有濃厚興趣的他,最近正與友人組織音樂創作經紀公司;在教會,偉益也發揮恩賜,帶領青年敬拜團、華語禮拜領唱、社青音樂部。

陳家過去曾經歷許多試煉,如偉益小時候高燒不退、愛玩發生車禍,伯欽兄在工作時曾從二樓跌下…..,特別是這個月初回鄉掃墓發生的高速公路車禍--翻車又爆炸的事件,都讓他們一次又一次地經歷神的保守照顧,祂的恩典充滿在這個家庭。阿好姐說:「為上帝服事的人,神必看顧他與他的全家!」
代禱事項:

  1. 全家人信仰都能有根有基,喜愛親近神、做光做鹽。
  2. 翠娥和偉益的婚姻,求神引領安排。
  3. 伯欽、翠娥、偉益的事業都能順利,而且榮耀上帝。
  4. 全家人身體健康,愈服事主愈喜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