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國雄
2002/04/20採訪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快拿出來……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路十五21-24)

一個人在順境當中,很少會去思考、懂得謙卑,並且順服在主的面前,但是當試煉、挫折、苦難臨到我們時,我們卻又憂愁的自問,為什麼我的神如此待祂的孩子?為什麼祂一直把銳利的痛苦加給我呢?這些問題,神給了我回答,進而改變我的生命。

很多年前,離開教會後,愛人和愛主的心在我的生命中已不復見,更別提在生命上的學習。那時的我憤世忘俗、驕傲自大,總以為世人都欠了我,在好高鶩遠又不切實際的心態作祟之下,開始了我錯誤又坎坷的人生,在禁不起物慾的誘惑下,我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錯誤,雖然家人接二連三的為我善後,但是我不知感恩,卻更變本加厲的放蕩,直到我親手毀了我的家,傷害了我的家人,使他們在親友前抬不起頭,使自己體無完膚後,才驚覺自己是錯得多離譜,那種羞愧、悔恨的心讓我將自己自我封閉、放逐,同時更放棄了自己。

但是神真的是又真又活,祂並不因為我的封閉、自我放逐,而放棄了我,反而是藉著家人的愛和同工持續不斷的為我禱告,再一次的讓我回到主的懷中。現在我雖然看不見神的美意,也看不見將來榮耀的結果,但是我相信;我相信凡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在其中,因為我的信心知道神是不會錯的,祂叫「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

如果我們要明白屬靈的奧祕,瞭解神的旨意,我們就不能懼怕在前面等待我們的苦難,因為有許多的功課,是必須在苦難中方能學到,我們學會了,拯救自然會來,那時我們就要看見,如果沒在試煉中受過教育,我們決不能站在更大的工場上擔任更重要的工作,因為「祂試驗我,為要派我服事祂」(提前一12),所以,神現在訓練我們,是為著我們將來更大的事奉和更多的祝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重新教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5 CSPC. All Rights Reserved.